原标题:近百辆电动车“霸道圈地” 交警、城管等多部门联合清理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袁雅 萌友 王彦斐 于娟/文图

  “金水路与南阳路交叉口大石桥下每天被近百辆电动车、自行车占据,早晚高峰严重影响正常车流通行,而且也影响市容市貌。”住在大石桥附近的居民经常抱怨。

  记者现场发现,立交桥下面几辆长期停放的自行车上面已经落满了灰尘,被人堆成一堆,凌乱的电动车和自行车在路边随意停放,跟金水路上往来穿梭的车辆极不协调。“市民完全可将电动车停在丹尼斯门口的停车区域,但很多人为了图省钱省事,就不愿把电动车停在停车区域”。在路口值班的民警也很无奈。

  为有效整治市容环境秩序,5月24日上午10点,金水区执法局带领大石桥执法中队,联合交警一大队、大石桥街道办事处、巡防队共80余人,对大石桥辖区内违法占道的非机动车进行集中整治。10时30分,执法人员来到大石桥立交桥现场,对乱停电动车和自行车进行清理。不到40分钟,清理违法占道非机动车200余辆、清理违法三轮车3辆、清理僵尸非机动车40余辆,并对停放非机动车的地方张贴禁止停放非机动车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