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平安叶县

  近日,郑州市一名女子来到叶县常村镇与人发生纠纷,本以为报警后警察能帮她“制敌”,不料却将自己送进了戒毒所。

  8月2日14时许,叶县公安局常村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常村镇西刘庄村有人发生纠纷。接警后,民警郭文强、朱炳磊带领值班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对双方当事人进行劝阻。

  经了解,报警人为郑州市中原区的卢某。8月2日上午11时许,卢某来到叶县常村镇西刘庄村其姐夫赵某家后,因遗产纠纷与赵某发生争吵,后卢某打电话报警。民警郭文强、朱炳磊在了解现场情况、核实报警人身份信息的过程中,发现卢某精神恍惚,情绪烦躁,感觉其有吸毒的嫌疑。为不打草惊蛇,民警以调解纠纷为名,将卢某和赵某带至常村派出所。

  经现场对卢某进行尿液检测,结果呈吗啡、冰毒双阳性,但卢某拒不承认其吸毒事实。民警进一步对卢某信息进行查询,发现其分别于2006年、2010年、2011年、2013年、2015年因吸毒多次被郑州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这让民警增加了对卢某吸毒事实的查证信心,连夜部署警力对此案调查取证。

  经过一夜不眠的努力,8月3日,卢某被依法强制隔离戒毒两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