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李玮/文图

  见过胆大的,没见过如此胆大的,每天躺在雷管上睡觉,那危险不是一般的小啊!

  9月11日下午16时许,登封市公安局宣化派出所社区民警郭阳飞在对登封市宣化镇山海村某石料厂进行“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在采集信息中,社区民警郭阳飞结合登封市公安局为确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开展的“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民爆物品、物流寄递专项整治活动”要求,对该石料厂进行认真细致排查,在排查该石料场负责人张某的住室时,不禁让郭阳飞吓出一身冷汗。

  “这整天就是躺在雷管上睡觉啊!”原来,民警郭阳飞在打开张某的床头柜时,竟然看到床头柜里面存放有29枚雷管,41根引爆线,2根导火索。为防止危险发生,民警对这些危爆物品予以当场收缴。

  经讯问张某后才得知,2013年,张某因厂内业务需要私自购买了70余枚雷管引爆线和导火索,为躲避检查将剩下的29枚雷管41根引爆线,2根导火索一直藏至于床头柜内。

  目前,张某因私自购买、使用、储存爆炸物雷管、引爆线、导火索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