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肖萌

  11月21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网站获悉,当天,国家税务总局对7起骗税和虚开典型案件予以曝光,涉及北京、江西、甘肃、四川、海南、河北、河南七省市的企业。

  据了解,各地税务机关会同公安等部门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在多措并举优化纳税服务的同时,依法严厉打击骗取出口退税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等各类涉税违法行为,在打击骗税和虚开专项行动中成功查处了一批违法案件。在7起骗税和虚开典型案件中,关于河南的是许昌晶莹工艺品有限公司骗税案。

  2017年初,河南省许昌市国税局成功查处许昌晶莹工艺品有限公司骗税案。经查实,2013年3月至2016年4月期间,许昌晶莹工艺品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孙某某,伙同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张某某,分工合作,团伙作案,以支付手续费的方式购买增值税专用发票,利用他人出口报关数据,通过买单配票、以少报多、以次充好等手段假报出口,骗取出口退税款2350万元。许昌市国税局追缴许昌晶莹工艺品有限公司出口退税款2350万元,处一倍罚款,拟依法停止该公司出口退税权三年,并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目前,该案已进入司法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