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首届中国县域经济高峰论坛暨《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7)》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论坛发布《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7)》和《2017年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新郑在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排位中居第36,在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排名中位居第12位,均稳居我省首位。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竞争力实验室、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和华夏时报社共同主办,原则上根据地区生产总值超100亿元、地方公共财政收入过10亿元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50家三项标准,在全国近2000个县域经济单元中遴选出400强样本县(市),作为分析研究比较的基础。报告构建了县域经济竞争力指标体系,对2017年400个县(市)的经济竞争力进行实证研究。

  今年以来,新郑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和奋发有为总要求,深入推进黄帝文化历史名城、现代临空产业新城、郑州南部生态绿城建设,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记者 张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