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袁晓强/图

  在中牟基地萧瑟的寒风中,河南建业队正式拉开了备战2018赛季的序幕。今天下午(12月10日),建业队完成了重新集结后的首堂训练课。由于主帅人选尚未最终敲定,建业队今天的训练由助理教练陈文杰暂时代劳。

  新人王胡靖航缺席 外援里卡多归队

  自11月初结束联赛收官战后,建业队员便迎来一年中最长也是最宝贵的假期。直至昨晚,球员们按照通知陆续返回中牟基地。今天下午的训练,共有23名队员参加,包括顾操、吴龑、冯卓毅等上赛季的大部分主力队员均已归队。

  考虑到球队刚刚结束假期,本次训练只进行了简单的触球训练和慢跑恢复,随后全队在力量训练房进行拉伸训练。

  因为随U22国家队集训,“中超新人王”胡靖航宣告缺席建业首训。在刚刚结束的2017赛季,20岁的胡靖航联赛出场27次,其中首发25次,在208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打入3球,并有3次助攻的数据,最终荣膺中超“最佳新人”。值得一提的是,胡靖航本赛季是以租借身份从上海上港加盟河南建业,明年是否还会身披建业战袍仍是个未知数。

  外援方面,仅有葡萄牙前锋里卡多参加今天下午的训练,巴索戈、戈麦斯、多奇卡尔等外援的身影尚未出现。根据球队的安排,明天(11日)上午,球队现有球员将全体赶往北京办理前往欧洲拉练的签证,随后直飞昆明进行第一阶段的冬训,届时其余外援将和球队会合。全队月底将返回郑州,然后飞往欧洲进行第二阶段的冬训。

  媒曝主帅人选二选一 有望昆明冬训揭晓

  在联赛结束后,建业俱乐部已经启动新主帅的遴选程序。不过截至目前,建业队的主帅人选尚未最终敲定,因此球队今天的训练工作也只是由助理教练陈文杰带队完成。而有媒体爆料称,建业已经将主教练得人员缩小到马西莫·菲卡登蒂和前重庆主教练张外龙。

  马西莫·菲卡登蒂何许人也?这是一位意大利教头,现年50岁,曾与广州富力传过绯闻。马西莫·菲卡登蒂曾执教过维罗纳、都灵、皮亚琴察、切塞纳、卡利亚里等意大利俱乐部。在执教鸟栖沙岩前,马西莫·菲卡登蒂执教FC东京。

  对于张外龙,河南球迷应该不会感到陌生。张外龙2011年开始执教中超,帮实力平平的青岛中能拿到联赛第6名的队史最佳成绩;2012年出任大连阿尔滨主帅,联赛开始不久即被解职,随后再次执教青岛中能,但于2013赛季中段双方非和平方式分手;最近两个赛季,张外龙任重庆现代主帅,顺利完成保级。有媒体分析称,球队老总郭光琪曾经在当代力帆与张外龙一同共事过,相互之间比较了解,而且建业的配置正好属于张外龙比较喜欢的类型,他可以轻易复制一套和力帆时期相似的体系。

  不管最后主教练的人选是赛季末计划的欧洲教练还是休赛期频频传出绯闻的韩国教头,尽快确定适合建业打法和风格的教练,做好冬训的基础训练才是重中之重。毕竟,主教练的确认十分有可能要等到球队前往云南拉练之后才会产生,由于主教练迟迟不能确定对于球队的冬训计划的制定,冬训质量的保证都提出了十分大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