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

  冬至过完,气温依然还在“入佛”:淡定,温和,不降水不下雪,坚定不移走清冷路线。2017年马上要结束了,最后一个工作周天气如何?

  据省气象台预报,下周中期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周五前后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 预计全省周 降水量较常年同期略偏少。

  周降水量:西南部、南部3~7mm,其他地区1~3mm。

  下周内有两次冷空气影响我省,时间分别在周二(26日)和周末(30到31日)前后。

  周前中期全省最高气温呈明显偏高趋势。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略偏高。

  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北部0℃~2℃;其它地区2℃~3℃。

  周内极端最低气温:西部山区、北部-7℃~-5℃;其他地区aa-5℃~-3℃。

  周二(26日),受冷空气的影响,全省有4级左右的偏北风,气温有所下降。

  周五到周六白天(29日到30日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一次雨夹雪或小到中 雨天气过程。

  周六夜里到周日(30日夜里到31日),东部、东南部阴天到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受冷空气的影响,全省偏北风4到5级,气温较前期下降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