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中原总部基地项目位于郑州高铁东站区域中原总部基地项目位于郑州高铁东站区域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邱文博 通讯员 李盼/文图

  总部经济是区域发展的强劲推动力之一。12月22日,郑东新区管委会召开中原总部基地项目概念性建筑方案专家评审会。来自省内外建筑、规划领域的7位专家,对7家设计单位的设计方案进行了评审。

  项目居郑州高铁东站东侧 

  超高层建筑云集

  据了解,此次评审的中原总部基地项目位于郑东新区东站枢纽组团内,居郑州东站东侧,区位优势明显,为该站东广场商务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接新老商务的中轴核心。片区规划全面升级,政府牵头统一规划、统一开发、统一建设、统一招商、统一管理,将成为城市超高层聚集的商务集合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10万㎡,建成后用于写字楼、公寓及配套商业。

  7个设计方案有的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借鉴,有的考虑到河南18个省辖市的携手并进,再植入智慧建筑、绿色建筑等理念,评审委员会对7个设计方案给予较高评价,并对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总部经济异军突起

  写字楼成“立起来的开发区”

  郑东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郑东新区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先导区、示范区、核心区”为目标,以打造“国际化区域金融中心、国际化中央商务区”为引领,不断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其中总部经济异军突起,呈现出各大知名企业云集的喜人景象,不仅对整个郑州市的经济增长做出了可圈可点的助力贡献,更在全省范围内,显示出“龙头”带动作用。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郑东新区入驻世界500强企业及其分支机构52家、中国500强企业及其分支机构73家。宝能集团郑州金贸中心、正商集团正商国际大厦、友嘉集团全球结算中心、新澳能源豫皖区域市场与销售中心、卢森堡中心、中天航空、北科生物、上海荷福、华润置地等总部类机构纷至沓来。

  一座座商务楼宇成为一个个“立起来的开发区”。数据显示,到今年三季度末郑东新区税收超亿元楼宇达到29栋,其中税收超7亿元楼宇3栋,超3亿元楼宇7栋。这29栋楼宇内入驻企业全口径纳税额突破125亿元。今年1至10月,郑东新区商务楼宇新增出租面积46.68万平方米,平均使用率提高9.74%,商务楼宇平均使用率达到80.86%。

  ■投票链接

  2017年12月26日至2018年1月2日,郑东新区诚邀社会各界对方案进行网络投票。您的投票结果将和专家评议结果一起,作为项目规划、建设的重要依据。公众可在郑东新区官网了解7个设计方案,并在网络通道内进行投票,还有机会赢取携带家人参观千玺广场“大玉米”58楼的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