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客流高峰,郑州公交四公司结合高铁站、火车站、客运站等客流情况,开通5条春运专线、增加重点区域和夜班线路运力,方便市民乘坐公交出行。

  服务大学生、务工人员

  开通5条春运专线

  据郑州公交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5条春运专线主要服务龙子湖大学城、经济开发区、中牟与郑州交界的务工人员、高铁站、火车站、客运站的乘客。早上7:00到19:00,公交车辆挡风玻璃前有红色的“春运专线”字体,票价1元,均可刷卡。

  这5条春运专线分别是:经开第八大街公交站—火车站、郑州高铁长途汽车枢纽站—火车站、小雍庄—火车站、紫荆山金水路东—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水东路公交站—紫荆山金水路东。

  途经火车站高铁站

  夜班公交增发车次

  对市民春运出行热点区域的夜班线路增配机动运力,按照夜间客流变化及时增发车次缩短发车间隔。其中,途经火车站、高铁站的Y1、Y5、Y9、Y12夜班线路,每条线路增配2至4部机动车,在原有作业计划的基础上,根据夜间铁路客流变化,及时采取计划外增发车次的措施,保障抵郑旅客夜间出行。

  预测2月5日至15日和2月22日至3月12日将是乘客离郑、返郑高峰期,该公司将对市中心和连接火车站、客运站、高校园区及大型工地的26路、85路、985路、101路、B17路、206路、47路、916路、129路、S135路、231路、14路等线路增加运力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