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杨凌

  2月24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获悉,近日经省商务厅和省国税局正式批复,郑州航空港兴港租赁有限公司获得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业务资格,成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首家内资租赁试点企业,与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名单的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享受同等待遇。

  据了解,2017年6月,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通知,将辽宁、浙江、河南等七个自贸试验区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确认工作委托给各自贸区所在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和国家税务局,河南自贸试验区融资租赁行业迎来巨大发展机遇。为抢抓政策机遇,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兴港租赁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业务资格正式获得批复。

  据介绍,兴港租赁由郑州航空港兴晟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注册资本2亿元,主营飞机、交通运输工具、房屋基础设施、大型设备、工程机械等租赁业务。

  下一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将继续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内资融资租赁试点,扩大融资租赁公司主体规模,打造融资租赁产业聚集地。未来,兴港租赁将以“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为发展战略,对标行业内一流的融资租赁公司,力争将公司打造成中西部地区的标杆性企业,同时发挥融资租赁直接服务于实体经济的优势,在促进装备制造业发展、中小企业融资、设备进出口、商品流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