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汪永森 文/图

  2月24日凌晨1时许,鑫苑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阳光新城小区内,一名女子坐在地上痛哭流涕引来北林路办事处巡防队员注意。

  北林路办事处巡防队夜队队长金顺带领王玉杰等队员赶到现场,了解到女子姓李,濮阳人,租住在阳光新城小区,23日夜与几名朋友聚会喝酒,后被朋友叫来出租车送回小区,但女子乘电梯来到租住的6楼门外,却发现怎么也找不到房门钥匙。

  “翻了口袋和挎包,都找不到钥匙,她喝了酒情绪失控就在楼下哭起来。”巡防队员金顺说,李女士以为自己弄丢了房门钥匙而失控,大家一番耐心劝慰,她终于想起来自己是开着宝马车参加聚会的,房门钥匙可能放在了车内。

  李女士喝酒之后,将车子放在了饭店停车场,慌乱中只顾哭泣却忘记返回饭店寻找,巡防队员担心女子在酒醉状态下外出发生意外,随即驾驶巡逻车将女子送到酒店,帮助女子取回钥匙打开房门。

  来回折腾一个多小时,女子渐渐酒醒,她连声感谢:“有你们这些巡防队员,真好!谢谢!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