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文图

  2月24日下午,郑州市民朱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说郑上路与西四环交叉口东侧的马路上,停了5辆“灰头土脸”的汽车。由于长时间占道影响交通,这些车的轮胎大多被人放了气。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5辆汽车停在解放军153医院门口西侧的机动车道上,大多轮胎已经瘪掉,其中有三辆面包车和两辆轿车,每辆车上都挂有车牌。在这些车上,并没发现车主留有“挪车”电话。据在路边打扫卫生的环卫工说,这些汽车是去年11月份停在这里的,不知道为什么,一直不见车主来开车。由于这些车子停在机动车道上,占据了一个车道,使原本就不宽敞的道路经常受堵,让行人和过往汽车司机十分反感。

  在路边巡逻的中原区三官庙办事处巡防队员王建发告诉记者,以前在巡逻时,多次接到过路司机的投诉,希望能尽快找到这些“僵尸车”的车主,让他们把车子开走,还路于民,由于这些车上没有留联系方式,他们曾通过12580查询车主的信息,却被告知这些车并未在该信息台备案。后来,他们在车上给车主贴过移车条,但直到这些条被大风刮掉,也没见车主来移车。

  今天下午4时,记者将此事反映给郑州市交警二大队,民警表示将立即查找这些僵尸车的车主,通知他们尽快将车移走,还路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