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7日,正值大年初二,当日下午16时30分许,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九支队民警巡逻中发现一辆河南濮阳牌照的小轿车后保险杠掉落在高速公路上,路过车辆纷纷避让,为避免影响后方车辆通行引发交通事故,民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将保险杠捡起放入巡逻车中。

  司机说,他带着一家四口走亲戚,返程时也没注意到车辆不对劲。直到他接到了九支队指挥中心的电话,称民警通过查询遗落的后保险杠上的车辆号牌与他联系核对信息,这时他担心在高速路上停车违反法律规定,就没下车检查,直到路过服务区休息下车检查车辆,才发现自己的车辆的后保险杠确实不见了。于是赶紧与支队民警联系来领取他的车辆后保险杠。

  领取车辆后保险杠时已是下午18时,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警示教育,告诫其出车前一定要认真检查车辆状况,确保车辆安全稳定。

  在此高速交警也提示广大驾驶员,车辆因事故或者损毁导致号牌不齐全,是不允许上路行驶的。因此,一旦出现车牌不全的情况,请驾驶员尽快维修复原后再驾车上路。临行前,司机非要请民警晚上用餐被民警婉言拒绝,他带着家人重新踏上了回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