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平安周口 

  周口一名七八岁的男童在沙河堤上捡一个老式手铐,玩耍时不慎将手铐铐住自己手腕上无法打开取下。母亲焦急万分就领着孩子来到周口市公安局荷花路分局治安大队求助。民警和消防官兵一起用专业工具帮其顺利打开。

  2月26日下午2时许,周口市区一名七八岁的男童在沙河堤上玩耍捡拾到一个老式手铐。出于好奇好玩就把手铐拷在自己的右手腕上玩耍。拷上容易取下难,小男孩自己一时取不下来,就回到家。母亲张女士使出浑身解数取手铐,可手铐越活动越紧根本取不下来。万般无奈,张女士只好来到周口市公安局荷花路分局治安大队求助。

  民警看后,见该手铐是公安机关多年前已被淘汰的老式手铐,民警未能找到该老式手铐钥匙,尝试多种方法都无法打开,又发现手铐与手腕之间已没有空隙,此时男童手腕已勒出一圈印痕。因担心男童受伤,值班民警赵祚忠、任峰立即驱车载着母子二人来到周口消防支队向专业消防人员求助。

  在民警的协助下,消防官兵用断线钳剪断了手铐,男童手腕安然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