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昨天,建业新赛季见面会上宣布,还有合同在身的6名外援中新赛季只留下了巴索戈和里卡多,多奇卡尔、戈麦斯、萨利赫、哈维尔4名外援将无法披上建业队的战袍。对于这4名外援离队的原因,建业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郭光琪也分别进行了介绍。队长戈麦斯暂时离开球迷视野跟伤病有关,戈麦斯于2017年10月进行了手术,此前郭光琪曾赴丹麦拜会了戈麦斯的主刀医生,经沟通了解到,戈麦斯在今年4月之前都无法参加比赛,因此球队在第一次注册暂时放弃了戈麦斯,从西甲赫塔菲引进了后卫胡安·卡拉。

  史上最贵外援多奇卡尔则因为家庭原因暂时离开中国,多奇卡尔因为太太不适应中国的生活,又即将迎来自己的第二个孩子出生,经过与俱乐部协商,将原来2020年到期的合同调整为2021年到期,2018年先租借到美国大联盟的俱乐部。

  和多奇卡尔相比,菲律宾射手哈维尔的离队更多是战术层面的考虑。郭光琪说:“在西班牙期间就跟队训练,但是其技战术特点和主教练的战术思路不太相符,建业足球俱乐部希望将其租借至泰超武里南联队,双方俱乐部也达成共识,但在和哈维尔的谈判中出现了一些困难,他更想留在建业。”至于叙利亚中卫萨利赫,萨利赫自从去年12月至今并未归队,建业俱乐部早已经向他发出归队通知,告之如果不按时归队会进行处罚。但萨利赫仍然没有归队,俱乐部接下来将向国际足联提请诉讼。

  从目前的外援分布来看,建业队在前锋线上有里卡多和巴索戈两名攻击手,进攻问题不大,后防线上有胡安·卡拉坐镇,塔拉吉奇也应该感到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