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海峰 实习生 陈曦 文图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海峰 实习生 陈曦 文图

  3月6日,一段两车相撞一车坠河小伙砸窗救人的视频在网络上迅速传遍,网友纷纷点赞,大呼“被暖到了,这才是社会该有的样子。”记者辗转联系到了视频中救人的男子赵磊,他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惊心救援现场。

  3月8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刚一接通赵磊的电话就被匆匆挂断。“我在跑车呢,等会给您回”。

  据赵磊介绍,自己今年33岁,家住商丘市睢阳区坞墙镇,在一名货车司机,平时不经常在家。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当天救人时候是3月2日,那时候自己刚出车回家。

  3月2日下午3时许,刚刚送货回家的赵磊刚下车,就听到有人大喊“出事了,有人开车掉河里了!”听到呼救后,赵磊顺手从货车上抄下一大捆绳子跑到事发现场。

  在离自己家不远的引黄干渠内,赵磊看到一辆白色雪佛兰轿车因车祸一头扎进水里,四轮朝天,车子已经变形,河岸边围满了围观群众,从乡亲口中了解到,车内司机还被困在车里。

  听到有人被困,赵磊瞬间急了:“赶紧去救人!”说完直接跳进了河里。

  “河水不深,有半米左右。”赵磊告诉记者,他将随身携带的绳子的一端绑在了车轮上固定好,另一端扔给河岸的热心群众。自己还有几名年轻小伙在水里推,岸上的热心群众用绳子拉,就这样把车给翻了过来。

  车辆翻过来以后,赵磊看到车内有一名20多岁的男子被困车内,意识清醒,但水位已经到了耳鼻,情况危急,他尝试拉了几次车门无果。这时附近有热心群众递过来一个板手,赵磊拿着扳手对着车窗一阵猛砸后,将被困司机拉了出来,随后,受困司机被紧急送往了医院。

  看到人已被救,赵磊默默收拾了自己的绳子,回到家中换掉了自己浸湿的衣物。

  “被救的人前天还给我打电话要见我呢,我在外跑车没见面。”赵磊告诉记者,自己救人的事情被传到网上后,亲戚朋友都打电话夸自己。

  “感觉挺好的,我救人一命心里高兴。”赵磊乐呵呵地告诉记者,没想到自己还“火”了呢。

  据被救男子的父亲陈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已经出院在家,身体已无大碍。他告诉记者,事发当天下午儿子自南向北行驶,打算去接自己的亲戚,没想到被一辆快速行驶的小轿车撞到后车门,导致车辆失控,掉进了河里。

  “幸好遇到了热心人,救了我儿子一命。”陈先生告诉记者,3月6日下午,自己领着儿子专门赶到坞墙镇,找到了几名当时救人的热心群众,请大家吃了一顿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