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弛 萌友 赵依婷  何彬/文 记者 李新华/图

  3月12日,2018年春运落下帷幕,记者从郑州东站获悉,春运40天,郑州东站共计发送旅客269万人次,较去年增加53万人次,增幅24.5%,创下该站春运旅客发送历史新纪录。

  据统计,整个春运期间,郑州东站旅客发送量节前节后都相对较均衡,日均发送旅客6.7万人次。其中,3月4日车站发送旅客90544人次,创下2018年春运单日发送旅客新高。“单日旅客发送量一直保持高位运行,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都在25%左右,这些主要得益于运输能力的提升”车站值班站长王浩介绍,今年春运车站日均开行旅客列车达到384列,相较于2017年日均增加23列。另外,根据数据显示节前客流主要以学生流和返乡流为主,节后主要是务工流、学生流以及一些避峰商务流为主,旅客出行主要集中在北京、广州、上海、西安等城市。

  今年春运,郑州东站通过公开招募志愿者的方式,保证站内每日都有30余名志愿者在候车客流密集场所帮助旅客解决乘车途中的难题,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郑州东站也首次招募外籍志愿者开展志愿帮扶活动,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方便。

  郑州东站温馨广大旅客,铁路部门将于3月13日0时起恢复春运前的列车运行图,有计划出行的市民请密切关注列车运行资讯,及时了解出行信息,合理规划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