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3月21日,记者从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在其近期组织的一次食品抽检中,共检出不合格样品30批次,其中包括河南世纪联华超市有限公司经三路店销售的标称河南精益珍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黑糖沙琪玛。

  抽检查出30批次不合格食品 已责令召回下架处理

  据悉,近期,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蔬菜制品、酒类、豆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食用农产品、饼干、糕点、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糖果制品、乳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速冻食品、罐头20大类食品1863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833批次,不合格样品30批次。

  记者了解到,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安阳、新乡、焦作、许昌、漯河、南阳、商丘、信阳、济源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世纪联华经三路店所售1批次黑糖沙琪玛上榜

  记者留意到,在抽检查出的30批次不合格食品中涉及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酒等多类食品。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通报信息显示,河南世纪联华超市有限公司经三路店销售的标称河南精益珍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黑糖沙琪玛(冷加工糕点),大肠菌群检出值为<10CFU/g、<10CFU/g、<10CFU/g、<10CFU/g、405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CFU/g。

  同时,根据通报,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第一分公司销售的标称焦作市怀丰武陟油茶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武陟油茶(黑芝麻),大肠菌群检出值为<0.3MPN/g、0.92MPN/g、<0.3MPN/g、2.3MPN/g、<0.3MPN/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5MPN/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0.3MPN/g;菌落总数检出值为840CFU/g、1100CFU/g、11000CFU/g、990CFU/g、120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CF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