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袁海青/文图

  作为河南省今年举办的重大国际性招商引资活动,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备受瞩目,那么截至目前,投洽会筹备情况如何呢?4月4日,记者从河南省商务厅获悉,本届投洽会首设的进出口展区,将有244家企业入驻参展。英国BP石油公司将派出代表团参加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投洽会),有望很快进入河南石油供应市场。

  据了解,本届投洽会展览展示时间为4月17日至21日,首次设置的进出口展区将成为重点展示区域。投洽会展览展示部部长郭海燕告诉记者,本届展会根据报名企业影响力的发展态势、成长性、代表性、先进性等因素对上报参展的565家企业进行筛选,实际安排参展单位275家,其中出口贸易展区实际参展单位204家,进口贸易展区实际参展单位40家。进出口贸易展区参展企业除了医疗器械、智能及高端装备外,也包含了许多涉及民生的电子产品、家电、建筑及装饰材料、食品、日用消费品、礼品及赠品等类型。

  本届展会的综合展区设立了“改革开放40年成果、双向投资重大成果板块”,“空中丝绸之路板块”,“一带一路板块”,“航空港区板块”、“自贸区板块”,“跨境电商综试区板块”,“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板块”七大板块,这些板块将通过图片、文字、视频、实物等形式,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以及对外开放的姿态。

  据悉,目前各邀商单位落实参会客商超过1万人,重要团组800多个。其中,外国政要、世界500强高管、知名企业、知名商协会等重要嘉宾超过1300人;征集签约项目298个,投资总额3429亿元,合同利用外来资金2907亿元。从上报项目上看,现代物流业、新能源、新材料、食品加工、高新技术、特色小镇、产业园区等产业将成为本届投洽会的主要签约对象。

  另外,本届洽谈会更加突出了开放性和实用性,市民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通过安检,即可入场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