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岚

  新密一男子夜晚跟朋友喝完酒后回家,途中见路边停了许多汽车,便借着酒劲,对这些车辆进行“拳打脚踢”,并一连毁坏了18辆车的倒车镜,然后回家呼呼大睡。等第二天完全清醒后,突然回想起当天醉酒后的失态,顿时追悔莫及,赶紧向警方投案自首。4月18日,该男子被行政拘留。

  4月15日从早上7时到中午,新密市公安局青屏街派出所连续接到十余起群众报警,均称自家的汽车停放在青屏大街路边的停车位上,夜间倒车镜被人毁坏。在同一条街上,同一天夜里竟有这么多汽车的倒车镜遭到破坏,引起了该所领导的高度重视。副所长王俊超立即带领民警邵战峰等人赶到现场进行勘查,发现受损的车辆,均停在青屏大街与大鸿路交叉口附近的路边停车位上,共有18辆,这些车的倒车镜都不同程度被损坏。

  一夜之间,有这么多车辆遭到破坏,在当地造成了十分恶劣的影响,也引起了群众的种种猜测。为了尽快抓住毁车者,办案民警迅速展开了调查。通过调取案发地点周边的监控视频,发现3月15日凌晨2时许,三名年轻男子走到了事发路段,其中有两人走路踉踉跄跄,看上去可能是喝醉了酒。到了路边停的一辆面包车前,其中一名男子对着该车又拍又踢,之后不顾朋友劝阻,用脚将倒车镜踹断,然后又走向另一辆轿车继续施暴……不到半个小时,该男子先后毁坏了18辆车的倒车镜。

  民警通过监控追踪,查出毁车男子进入袁庄乡一小区后,直到第二天早上也没从小区出来,由此断定嫌疑人就住在这个小区里。4月16日上午,就在民警准备前去抓捕时,这名损坏车辆的男子主动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审查,该嫌疑人叫楚某飞。4月14日晚上,他和几个朋友一起吃饭喝酒,一直喝到次日凌晨2时。饭局结束后,楚某飞已经酩酊大醉。据他交代,由于最近感到生活和工作压力太大,内心十分压抑,却无处发泄,当时看见路边停放的汽车时,一时冲动就上前对着这些车拳打脚踢,导致18辆汽车的倒车镜不同程度损坏,有的完全断掉,有的则只剩一根线连着。发泄完后,他便回家睡觉了,一直睡到4月16日早上才完全清醒过来。这时,他接到当天一起喝酒的一名朋友电话,说起他醉酒后毁车事,楚某飞这才回想起自己当天夜里连续损坏多辆汽车倒车镜的行为,意识到自己已经触犯了法律,十分后悔,赶紧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4月18日,楚某飞因寻衅滋事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4日的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线索提供赵京亚  魏锦池  江敏)

  来源:大河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