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谷武民 通讯员 高飞 文图

  4月21日,鹤壁迎来短时强降雨天气,当地气象部门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部分地区降雨量可达50mm以上,提醒市民注意防范。4月22日凌晨,狂风大作,大风致使鹤壁某村庄一树木被刮翻压断附近高压线,几百户村民停电,目前电力部门正在抢修。

  4月22日上午,在鹤壁市浚县某村庄,记者看到树木被大风刮翻,正好压断位于东侧的高压线,电力抢修部门工人正在进行抢修。据附近村民介绍,22日凌晨家中突然停电,由于是凌晨时间段,大多数人都还在深睡,早起才看到位于村中主路上的一处高压电线被大树压断。“可能是昨天下了那么大的雨,晚上起大风,才将这棵大树刮翻。”村民说道。

  现场一名电力抢修工人告诉记者,因凌晨压断高压线路,一大早便组织抢修队赶到现场,进行线路抢修,由于树木还处于高压线上,他们必须将树木挪开,才能进行线路整修,所以还协调了几名伐木工人,先对树木进行处理,然后再对线路抢修。

  “如果情况顺利,预计天黑之前将会恢复正常用电。”电力抢修工人说道。记者离开时,几名伐木工人已经赶到现场,并准备开始对树木作进一步处理。

  4月22日9时50分,鹤壁市气象局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全市大部分地区平均风力7-8级、阵风9级以上,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来源:大河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