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首席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王秀根 文图

  再走几公里就到服务区了,可司机还是将车停在高速公路上的应急车道上,到一旁小便。4月20日上午,漯河一司机在高速上停车小便,被高速交警逮个正着,罚款200元,驾驶证扣6分。

  20日上午10时许,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南洛高速公路执勤大队民警沿宁洛高速公路往洛阳方向巡逻,在离漯河西收费站1公里的路段,一辆小货车停在路边,既未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也未设置警示标志,一男子正在路边小便。

  “非紧急情况下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违法行为,你怎么能在这里停车小便呢?更何况前方8公里就到漯河西服务区了。”民警问该名男子。

  “我情况很紧急啊,而且也经常有人在路边停车小便,见怪不怪了吧?”货车司机张先生辩解道。原来,他由周口开往平顶山送货,认为解手就停一下,没必要再进下服务区了。不过,他没想到,自己要为这一行为付出的代价。民警给张先生开出了一张罚单,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漯河高速交警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高速违停有着巨大安全隐患,由此导致的事故不计其数,而且,高速停车对正常车流有很大影响,不仅阻塞交通,还容易发生追尾等重大交通事故。

  来源:大河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