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文图

  近年来,随着我国通用航空业的发展和低空空域的逐步开放,各地的低空旅游项目也密集进入大众生活。4月23日上午,《郑州•上街——航空城》低空旅游开飞仪式在郑州市上街区举行,正式拉开了低空游郑州的帷幕。

  据悉,作为郑州国家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的核心区,近年来,上街区强化改革创新,突出先行先试,研究制定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具体配套政策,用新理念、新思路引领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先后投入近5亿元,对上街机场进行改造,建有一条2000米×45米的沥青跑道,塔台、联络道、滑行道,5500平方米标准化机库,10万平方米的停机坪,助航灯光、导航台、C类机位,飞行区等级相当于4C,是目前国内条件最好的通用机场之一。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首批游客登上直升机,开启了空中俯瞰的体验之旅。活动还吸引了众多周边群众前来观看。

  据永翔通用航空公司营销副总代英介绍,本次低空旅游重点打造了“空中看郑州”“空中看上街”“空中看母亲河”等线路,让市民能从不同视觉角度看全新的上街——航空新城,从空中俯瞰母亲河、五云山、南水北调穿黄工程、以及黄河邙山名胜等。据介绍,该公司未来将在上街周边会有许多低空旅游起降点,低空旅游线路每年飞行时间不低于500小时,将为超过12000名民众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