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近几年来,在五一等假期,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自驾外出旅游,5月2日,记者从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了解到,五一假期河南高速车流量持续走高,又创历史新高,而路上的违法行为也是花样百出,据悉,五一假期三天河南高速交警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300起,其中超两成来自群众举报。

(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供图)(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供图)

  据悉,五一假期三天河南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达到772.6万辆,同比增长13.3%。今年五一假期出行特点与去年同期相比都是呈现持续上升趋势,同时车流量又创历史新高。

  同时,记者了解到,在五一假期期间,河南全省高速交警共出动警力5500余人次,警车930余台次。全省高速交警紧盯“两客一危”、重型货车、7座以上面包车等五类重点车辆,严查不系安全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黑包车”、“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毒驾、假牌套牌等重点违法,消除安全隐患,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1300起,其中,接到群众举报的违法车辆2600余台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