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月9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继续对本、专科层次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定向招收3000人,包括本科1000人、专科2000人。按照规定,小学全科教师专业学生在校培养期间,除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费(即“两免一补”)外,还享受国家奖学金等全日制在校生享受的相关政策。□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静

  定向招生3000人  均为师范类

  今年,全省计划定向招收本科层次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1000人、专科层次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2000人,均为师范类。根据全省乡村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发展规划和各县(市)农村教学点教师需求等情况,我省合理编制了各设岗县(市)的招生规模,并选定了相应的高校进行划片定向招生,招生计划由各高校在当年核定的普通招生计划总规模内统筹安排。

  其中,承担我省2018年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本科层次定向招生任务的师范类院校有信阳师范学院、洛阳师范学院、周口师范学院、商丘师范学院、安阳师范学院、南阳师范学院、郑州师范学院共7所。专科层次5所院校分别为信阳师范学院、洛阳师范学院、南阳师范学院、郑州师范学院、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随普通高招考试填报志愿

  按照政策,参加2018年高考报名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含往届),可报考本人户籍地的设岗县(市)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志愿。

  报考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的普通高中毕业生随全省普通高考报名、考试、填报志愿。根据各设岗县(市)培养计划,具有设岗县(市)户籍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可报考户籍地的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志愿,本科层次随本科二批次填报平行高校志愿,专科层次随专科批次填报平行高校志愿。

  承诺毕业后至少在乡村教学点服务6年

  考生被预录取后,须凭录取通知书在被录取学校签字盖章的定向就业意向书上签字,凭录取通知书和定向就业意向书入学报到。培养院校将根据预录取报到入学学生名单和学生签订的定向就业意向书,发放正式的定向培养就业三方协议书,学生在入学一个月内完成与设岗县(市)人民政府签订定向培养就业三方协议书,方可注册学籍、办理正式录取手续。

  学生签订正式的定向培养就业协议,承诺毕业后到乡村教学点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时间不少于6年,在校培养期间,除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费外,还享受国家奖学金等全日制在校生享受的相关政策。学生毕业后按照定向培养就业协议的相关规定就业,不再参加招教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