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

  6月14日,记者从郑州市城管局获悉,为提升占道经营精细化管理,郑州市城市管理局近期启动了广场促销、游乐设施暨幼儿园占用人行道等公共区域的专项治理行动。

  6月14日下午,记者在花园路与农业路交叉口的国贸360广场看到,已经没有占据广场的行为。

  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文化路执法中队副中队长李楠楠介绍,执法人员分为早中晚三次巡查,一旦发现擅自占用公共场所都会劝阻,不听劝阻会将物品进行保存,责令商家到中队接受立案处罚,此外,鼓励商场安排工作人员维护商场周边秩序,配合城管执法部门治理占道经营行为,同时积极向市民宣传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占道经营危害,违规游乐设施潜在的安全隐患,“自今年来,中队已对这种违法行为立案34起,罚款4.33万元。”

  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杜岭执法中队也对辖区大卫城广场未经批准占用公共场所进行商业宣传活动进行了严查,自5月1日以来,共立案18起,罚款3.6万元。

  “我们近期工作重点主要是治理广场违规的商业宣传活动,以及广场、路边经营的游乐设施,目的是贯彻落实《郑州市城市精细化管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完善占道经营常态化管理。”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副大队长高延军说。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执法管理处处长邵可介绍,广场、道路是市民活动、出行的地方,有些商家、幼儿园在开展自己的商业活动时,擅自侵占城市道路和广场,给市民出行造成不便,同时也存在安全隐患,因此为了保障道路畅通,恢复广场功能,进行了此次专项整治,“根据要求,各区、管委会在6月20日前完成整治工作,未完成的单位将按照城市精细化管理规定加大扣分力度、通报批评,通报批评后仍未整改的问题要进行专题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