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6月25日)

  是河南省中招考试的第一天

  完成9年义务教育的他们

  终将站在年轻的战场

  走向胜利的远方

但中牟县的这几个孩子

  但中牟县的这几个孩子

  却无缘进场

  事情发生在

  昨天(6月24日)下午6点左右

  郑州市贾鲁河中牟段

  5名孩子不幸溺水

  据了解,5名下水游泳的孩子均是初三学生,事发前和同学一起相约看考场,没想到会突发意外,其中一人被救出,没有生命危险。但遗憾的是,其他4人暂无下落。

  记者从县委宣传部了解到,事件发生之后,中牟县当即成立了“中牟县贾鲁河6·24溺水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救援。县教体局、消防大队、卫生计生委、交通局、水务局、安监局、青年路街道、广惠街街道,以及市红十字会救援队、市冬泳协会救援队、黄河厉风水上义务救援队等社会救援力量,累计参与救援人数200余人,装备包括5艘冲锋舟、3辆消防车、2台照明车、4台大型照明设备、3台发电机、1台应急电源车以及救援网钩若干等,现场全力开展救援。

  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河段河水水流湍急,现场有多支救援队,周围数百名围观群众,当前搜救任务已经结束。

截至目前,4名溺水学生已经被全部搜救上岸,经县120现场确认均已无生命体征。

  截至目前,4名溺水学生已经被全部搜救上岸,经县120现场确认均已无生命体征。

  关于初中生溺水的悲剧

  近期,还有这个

  3名初中生骑摩托车坠入水渠身亡

  尸体相距3公里

  6月23日14时许,固始县政府应急办接到县公安局报告:6月23日上午9时许,有群众报警,在鲇鱼山水库中干渠(该渠自东向西流向)胡族铺镇双庙村地段、杨集乡街道地段、杨集乡祝棚村地段灌渠中各发现一具尸体,其中在该渠上流胡族铺双庙村发现的男孩尸体旁水渠中有一摩托车,三具尸体均在干渠中,相距约三公里。

  现已初步查明:陈永娟、杨明月、胡中原三人一起于2018年6月20日21时许,由胡中原骑一摩托车带着陈、杨二人离开胡族铺一中,至胡族街道卡卡网吧,22时许离开,随后又到胡族街道新城网吧,23时许三人从新城网吧离开后未归。6月22日下午15时5分,陈永娟母亲陈宗芳曾报警称其女儿陈永娟失踪,请求警方帮助查找。目前已确认三具尸体即上述失踪三人。

  暑期即将到来

  在此提醒各位家长

  一定看护好自家孩子

  防止溺水事件的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