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记者 张静 实习生 李亚丹

  7月17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省教育厅采取第三方评价方式,经过考核、公示等程序,确定新乡市育才幼儿园陈玲等19名教师为2018年度中原名师。同时,对中原名师获得者,授予“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育专家”(已获得的不再重复授予),并以其姓名命名组建中原名师工作室,其所在学校授予“河南省教师发展学校”,并按项目予以20万元(含已拨)资助。

  我省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统筹做好中原名师、中原名师工作室和教师发展学校的管理工作,给予必要的政策支持、定位指导、经费支持和环境营造,确保中原名师培育工程取得实绩、发挥实效;要按照教育规划纲要的要求和我省教师梯队攀升体系建设规划,加快区域名师、骨干教师培育进度和力度,确保到2020年完成规划目标任务,基本形成教师梯队攀升格局,全面提升教师教育质量,推动我省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