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袁晓强 巫晓/文图视频

  近日,省会郑州市河南省人民医院周边停车费乱象备受市民关注,并被媒体广泛报道。5月16日起,为了遏制停车管理员乱收费,郑州市停车管理中心多次对该区域的所有停管员进行教育培训。

  培训效果如何,7月27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河南省人民医院周边进行了现场采访,在纬五路周边的显眼位置,均树立有“本区域收费标准4元”的公示牌,并附带举报电话。记者在询问停车管理员停车费价格的时候,均表示停车费4元。随后记者试图将车停在一处停车场时,一名停管员称:“车位停满了”,记者询问其是否因为“停车费用正规后,大家都来停车”的原因,该停管员表示:“是的,降价了,都想占便宜!”

  对于郑州市严打停车乱收费的举措,不少市民表示了支持的态度,认为此举不但能方便市民,还能够提升郑州的形象,刚从省医办事出来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刚才听了一下车,真的是4元,价格降下来了,好事,希望能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