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静/文  沈翔/视频 

  2018年8月1日,河南郑州。在郑州市区内遗留下来的商王朝的都城遗迹,有着约3600多年的古老历史,这也是郑州作为全国八大古都之一的重要文化底蕴。2018年,郑州开工建设了总建筑面积为50万平方米、总投资将达到70亿元的的商都历史文化区项目,该项目的建成将把曾经商王朝都城的璀璨和繁华展现在世人面前。

  商都历史文化区项目主要包括了商都遗址公园、亳都古巷、开元寺复建、塔湾古街、书院街历史文化区、夕阳楼遗址公园、商代城墙遗址保护亮化和地下综合管廊等。而郑州商都遗址博物院和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是郑州商都历史文化区核心建筑,如今两院的主体建筑已经完工。一位郑州市民说,咱郑州又叫商都,是具有悠久文化历史的一个城市,不过我们这没有个一个专门展示商都文化的博物院,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现在终于有了,看着博物院一步步的正在建成,内心确实是很高兴的,等建好了要专门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