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三门峡高速交警支队第一大队协助四川省高速交警成功破获一起致人死亡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当日15时50分许,三门峡高速交警支队第一大队接到指令:协助四川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民警抓获一名交通事故逃逸人员。

  在与四川警方取得联系后,民警得知,7月30日凌晨,在包茂高速1303公里附近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商丘的重型半挂货车与一辆四川的轻型厢式货车发生碰撞,导致轻型厢式货车驾驶员死亡,事故发生后半挂货车逃离现场。

  后警方得知,该车此时正停在渑池服务区内,同时四川警方提供了肇事嫌疑人的照片。

  按照四川警方提供的信息,民警杜晓峰、刘博峰带领辅警董尧华、孙海龙立即赶往渑池服务区,于16时20分许将正欲离开的商丘牌照货车当场拦截,并妥善安抚控制住车内三名人员。在控制期间,第一大队四人不时用言语试探车内人员,从侧面获取有效信息,并观察车内人员举止反应。

  当日19时许,四名四川高速交警赶到了渑池服务区,在与四川警方沟通后,第一大队人员向其反映了三名车内人员的举止行为,提出车内另外一名黑衣男子举止可疑,与四川警方初始提供的嫌疑人不一致。四川警方对第一大队提供的信息高度重视,随即借用第一大队办公室连夜对车内三人进行了询问。

  经过询问,案情取得突破,警方确认黑衣男子才是事故发生时的驾驶员,因其为B2驾照,故而逃离现场后请求他人顶包。

  目前,案件嫌疑人已被四川警方带走。临走前,对第一大队的积极协助,四川警方表示十分感谢。

  (作者:赵璇  编辑:代朋  审核: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