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文图 萌友 李四信

  8月4日下午,郑州街头,一名男子醉倒在路边,可能是出于警觉,该男子倒地昏睡时还不忘把手提包当作枕头压在头下,同时手机则紧握手中。

  下午15时许,金水区经八路巡防员姜丙玉等人巡逻到经六路时,发现地上躺着一名男子,一开始大家还以为该男子中暑或突发疾病倒在了地上。可当近距离查看时发现,男子躺在地上鼾声如雷,酒气扑鼻。

  据队员称,当时地面很烫,大家怕他烫伤,赶紧上前试图叫醒他,可男子双眼紧闭,好半天睁开眼斜看着众人。在他们询问时,男子自称姓王,是一家保安公司的老总,并说自己在文化路北段居住,队员提议让其打车回去时,却遭到王某的拒绝。当队员提出通过手机联系其家人时,男子瞬间很是戒备,紧握手机不肯松手。

  无奈之下,巡防员根据王某所说的保安公司名称,上网查询,还真有这个单位,队员再根据公司电话,联系上了该公司的工作人员。通过照片确定,王某确实是他们公司工作人员。该公司人员向巡防员一阵致谢后表示,很快将会派车来接。

  而在此期间,王某依然大醉不醒,但一直枕着手提包,紧握手机始终不离手。

  约半个小时后,一辆银灰色轿车来到,从车上下来两名工作人员。此时的王某,头脑稍微有些清醒,但依然全身瘫软,经过队员核实确定来者为其同事后,才放心帮将其搀扶上了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