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公共频道

  或许很多人认为家中安装了防盗门

  安全系数会提高很多

  然而

  这样还是能瞬间打开你家门?

  ……

  如今

  小偷们常用的

  入室盗窃作案工具

   塑 料 插 片 开 锁

  “猫眼”开锁

  锡纸开锁 

  作案方法:A级门锁在锡纸开锁面前“抵抗”时间只有几秒钟,特别是一字锁和十字锁。这种开锁技术原理就是利用锡纸的可塑性较强的特性完成的。

  开锁作案方式这么多

  !!!

  防盗门锁专家

  传授4招门锁防盗“绝学”

  一、 及时升级家门锁

  公安机关提示:多数住宅还在使用小区入户时安装的“十字”、“一字”、“月牙形”A级或B级防盗锁芯,此类锁芯主要用于房屋装修或内部无贵重物品时临时使用,安全系数极低,A级锁芯技术性开启时间不超过1分钟,这类锁芯会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如果窃贼摸清了居民出行规律和家中无人的时间,会采用技术开锁入室盗窃

  专家支招:最好不要使用入户时的锁芯,要选择技术性开启时间在270分钟以上的C级防盗锁芯,如发现家中锁芯塞有异物或被破坏,应该立即拨打“110”报警并找正规的开锁师傅进行维修更换。

二、谨防“猫眼”成 撬门通道二、谨防“猫眼”成 撬门通道

  公安机关提示:部分入室盗窃案件中,存在门锁完好、猫眼被撬的现象。窃贼用工具将防盗门猫眼破坏,再用一端弯曲的细长特制工具穿过猫眼向内延伸并搭上锁扣,然后从门外用力一拉便能将防盗门轻易打开。

  专家支招:最好养成反锁防盗门的习惯,这样即便猫眼被撬,房门也难以打开。同时,建议选择具有潜望镜式猫眼的防盗门或安装猫眼防护装置,也可更换内部锁把为旋转式、推拉式等安全级别更高的防盗门。

  三、警惕插片开锁 入室盗窃

  公安机关提示: 插片开锁入室盗窃案件多发生在城乡结合部地区,如家中遭遇此类情况,要报警并注意保护好现场,千万不要乱动室内东西,以便民警搜集盗贼留有的手印、脚印或遗留物品。在保护现场的同时,失主还应仔细查对丢失物品的种类和数量,一旦发现有证件或银行卡丢失,应该立即挂失。也可去附近花坛和垃圾桶查找,因为一般小偷都会随手扔掉这些物品。

  专家支招:插片开锁入室盗窃案件中,盗贼通常针对老式门锁,使用塑料插片塞进门缝后,慢慢划开锁舌后实施犯罪,一般被盗房门上并无明显痕迹。

  预防此类案件最好办法是更换掉老式门锁,如果条件未允许下,最起码要做到离家后反锁房门。

  四、警惕暴力开锁 入室盗窃

  公安机关提示:有部分盗贼在使用技术开锁无望时,会铤而走险采用开启时间长、声音大的暴力开锁方法,盗贼通常使用特殊工具撬开防盗门护锁器,然后破坏门内锁芯打开防盗门实施盗窃。

  专家支招:最好选用配备耐磨高硬度锰钢拨片的C级防盗锁芯,有效避免锁芯被外力掰断失去效果。同时,选择防盗门时,应保证内外面钢板厚度在0.1cm以上,护锁器钢板质量也要过硬,这样可以使护锁器与防盗门接缝处更加紧密,不易变形。

  我们再看看防贼入室的十个绝招

  1、反锁大门关好窗户

  千万不要图凉快不关大门,门户大开。很多时候就是因为麻痹大意给自己造成损失,哪怕自己只是出去一小会儿,也要及时的反锁大门。特别是在房间的生活阳台等地方,由于一些户型设计的原因,可能会留有一些支柱等东西,这些支柱便于小偷攀爬,所以门窗一定要关好锁牢。

  2、清除小广告和奇怪符号

  有些小偷在踩点时会故意将一些小广告放在门把手上,如果发现第二次去的是广告还在,就说明这家没人,小偷在盗窃时会更肆无忌惮。类似于广告的还有一些在墙上的特殊记号。邻里之间发现邻居家门上插贴了小广告,要相互及时清除,不给犯罪分子作案机会。

  3、不存放大量现金

  为避免损失,建议各位在家中不存放大量现金或贵重物品。

  4、邻里守望

  邻里守望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在出远门时,可以和邻居打下招呼,请其在自己不在家期间多多关照。

  5、安装安防设备

  建议有条件的网友可以在家安装一些安防设备。如:门磁,看家摄像头等科技设备。这些安防设备只需要百来元,在遇到入室盗窃时,能够及时的告知被盗者,减少损失。

  6、及时关闭单元门

  单元门是居民防盗的第一个防线,可阻止闲杂人员任意出入,将犯罪分子挡在楼门之外。在进出单元门时,要提防犯罪分子尾随跟进。

  7、家里留盏灯

  天气炎热,很多人在晚饭后会出门散步纳凉。小偷往往会趁此机作案。如果居民出门时,房间留盏灯,造成家中有人的假象,犯罪分子就不敢轻易下手。

  8、安护栏不给贼留梯

  目前,楼房居民安装的防护栏大部分都突出在外,这样会给不法分子提供爬楼钻窗的便利条件。为防止此类情况发生,应将防护栏改装成平面式,把犯罪分子的“梯子”撤掉。

  9、及时报警,不宜逞强

  如果碰到小偷入室行窃,首先是要避免和小偷正面接触,要以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为重。有条件的时候记下小偷的身高、样貌等信息,在安全的情况下,再报警求助。

  再次提醒

  千万要注意!

  出门一定要将门反锁

  定期更新升级门锁
才能防患于未然
转发扩散出去!
让更多的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