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孙俊霞 实习生 邢阿兴 通讯员 张玲玲/文图

  8月11日12点,郑州公交二公司一车队负责人李欣忽然接到了来自车载终端的路况反馈,这条看似普通的讯息立刻引起了李欣的警觉。

  原来由于连日的暴雨冲刷,郑州丰庆路文劳路南200米处,出现了一处长宽约1米,深约1.2米的塌坑,而这处塌坑刚好处于南向北方向的快车道上。

  考虑到该塌坑可能会给行人造成危险,郑州公交二公司苏师傅服务队(以下简称“志愿者服务队”)六名志愿者立即前往该处指挥疏导交通。到达现场后,他们挥动小红旗,并在塌陷处的周围摆放反光锥,不断提醒过往车辆,疏导交通。在高温热浪中,他们持续疏导交通工作。下午2点,天气骤变,瞬时又下起了倾盆暴雨,为防止因二次塌陷影响到过往车辆安全,志愿者们依然坚守阵地。

  据李欣介绍,志愿者服务队到达现场后,在疏导过往车辆绕行的同时,第一时间联系了市政抢险部门。骑车行至此处的市民郭先生对志愿者的行为大加赞赏,“如果不是这些志愿者在这里疏导,我还真不知道这里有这么大塌坑,还好有他们的提醒,我才能安全通过。”

  市政抢险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在大坑周围设置了安全措施,看到现场安全隐患暂时解除,志愿者们这才撤离了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