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8月29日,全国工商联主办的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辽宁沈阳召开。会上,全国工商联揭晓了“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系列榜单,并发布《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分析报告》。新出炉的榜单中,华为苏宁正威位居前三。河南省有15家民企上榜,数量和去年一样。□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章衡

  华为苏宁正威位居前三

  今年共有4612家年营业收入5亿元以上的民营企业参加了这次民营企业分析报告的调研。2017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是以2016年营业收入为排名标准,其入围门槛为120.52亿元。与去年相比,今年民企500强榜单中,有104家企业新进入榜单,入围门槛达156.84亿元。

  榜单显示,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苏宁控股集团、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位列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前三名,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位列2018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前三名,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京东集团、恒大集团有限公司位列2018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榜单前三名。

  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民营企业500强整体规模稳步增长,质量效益稳步提高,社会贡献继续加大,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投资领域不断拓展,品牌建设与技术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走出去趋于理性,学法用法尊法守法意识不断增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区域分布呈现东部优、中部快、西北稳态势。

  我省15家民企上榜 双汇排名最高

  榜单中河南省有15家民企上榜,数量和去年一样。分别是河南省漯河市双汇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郑州中瑞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天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黄河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正商置业有限公司、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众品食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金汇不锈钢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龙成集团有限公司、河南金利金铅集团有限公司、济源市万洋冶炼(集团)有限公司、河南济源制铁(集团)有限公司和河南威佳汽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

  其中河南上榜企业排名靠前的漯河双汇实业集团(民营企业500强总榜单第116位),今年三家新上榜企业分别是,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济源制铁(集团)有限公司和河南威佳汽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去年没有在500强榜单中。

  去年上榜的中洋联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龙精密铜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今年未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