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大师”担保人朋友圈露行踪,紧急联系老赖还款

  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鲁燕 通讯员 冯硕 文/图

  老赖借钱后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担保人却在朋友圈变成“国学大师”发布授课信息。今天,记者获悉,管城区法院执行干警通过担保人的一条微信朋友圈,成功找到担保人并将其带回法院。随后,担保人紧急联系了老赖履行了还款义务。

  2015年8月,赵某以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为由向张某借款20万元,并签订借款合同。

  该笔借款到期后,赵某支付完借款期间的利息,但未偿还借款本金。

  因此,双方又于2015年11月重新签订《借款合同》。借款到期后赵某仍拒绝还款,故张某诉至法院。

  后经法院判决:赵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向张某偿还借款本金20万元及利息。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被执行人赵某和申请人张某又签订了还款计划承诺书。同时,赵某的叔叔王某答应为赵某做担保并主动写了担保书。

  然而此次还款期限届满后,赵某和担保人王某仍拒不履行义务,且两人如“石沉大海杳无踪迹”。正当执行陷入僵局之时,申请人从自己的朋友圈里看到了担保人王某周末于某地讲授国学课的消息,并立即将此消息告知管城法院执行干警。

  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后,立即行动,找到了担保人王某。

  经执行干警释法明理后,王某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于是立即将此事告知自己的侄子被执行人赵某。赵某接到电话后迅速从西安赶回并主动联系管城法院执行干警商量还款事宜。

  5天后,赵某、王某叔侄二人与申请人张某一同来到法院,且被执行人赵某于当日先行履行了3万元欠款,剩余欠款在执行干警的耐心劝解下,双方达成执行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