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固始居民投诉办个住房过户跑6趟 工作人员上班时间拆快递试衣服

  不动产中心:设有导询台,“多跑路”可能性非常小,如有问题坚决改正

  ▶近期,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跑腿”系列报道刊发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群众反映的一些跑断腿、办事难、遭推诿的情况被曝光后,迅速得到了有效解决。

  ▶“你们这个系列报道非常好,很接地气,我也有个情况,希望你们能曝光!”信阳市固始县居民郭先生近日联系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希望曝光他所遭遇的政府部门工作作风问题。□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光远 张亮

  为办理一个手续,奔波不动产中心窗口6趟

  据了解,郭先生为办理一个住房过户手续,奔波该县行政审批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某窗口达6次之多。

  郭先生介绍,他7月26日下午4点左右,第一次去该县行政审批中心3楼西北角不动产登记10号窗口咨询,被告知缺了一份文件。4点50分左右,郭先生带着补充的材料再次来到该窗口时,却被告知要下班了,无法办理。

  7月27日(星期五)上午,郭先生再次来到该窗口,结果还是被告知缺失一份文件,无法办理。于是郭先生再次去办理了补充的材料,等回到该窗口时,又被告知要下班了,让他下周再办理。

  8月2日,郭先生又一次来到该窗口办理住房过户手续,但依然被告知缺失一样材料。

  直到8月6日,郭先生才办好了这个住房过户手续。郭先生说自己前后一共去了这个10号窗口有6次之多。“她为什么就不能跟旁边的窗口工作人员一样,给办事人员写个明细的纸条,告知都缺哪些材料,也便于一次性把缺失的材料都办好。”

  郭先生告诉记者,该县行政审批中心正常上班时间是上午9点到下午5点,中午不休息。这就是为什么每次4点半以后过去,10号不动产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说要下班了的原因。“可以说,这个工作态度很不认真。”郭先生说。

  未到下班时间,不动产中心窗口人员拆快递试衣服

  除了上述情况外,郭先生还向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提供了一条短视频,视频显示该县不动产登记中心10号窗口的工作人员,未到下班时间便与隔壁工作人员一起比试衣服。

  据了解,该视频拍摄于8月2日下午4点24分,在固始县行政审批中心3楼西北角不动产登记10号窗口,穿藏蓝色衣服的女性工作人员拿着一件黄色的上衣,与旁边另一女性工作人员互相比试评价。试完之后,又装进了塑料袋中。

  “我当时就在旁边窗口等待办事,看着快递小哥送来快递,然后10号窗口右侧女子拆开快递,接着与对面的同事互相比试了一下收到的衣服。”郭先生说,就是10号窗口右边这位工作人员让他奔波很多趟,却不一次性告知缺失哪些材料。

  固始县不动产中心回应:感谢媒体监督 将加强整顿

  9月5日下午,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就郭先生反映的上述问题采访了固始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谢伟。

  “如果有让居民多跑路、浪费时间和精力的情况,我们将加强整顿。据我了解这个情况产生的可能性非常小。”谢伟说,现在该系统作风整治非常有力。为了解决居民的办事疑问,该中心专门设置了导询台。导询台实行一次性告知,而且有一次性告知的材料。如果他到10号窗口办理业务了,就说明导询台已向其告知了所有的程序和材料。不会存在到了10号窗口,还让其继续提供材料的情况。

  另外,关于该县行政审批中心3楼不动产登记10号窗口工作人员上班时间与同事比试衣服的情况,谢伟说感谢媒体监督,如果确实是该中心工作人员存在问题,一定不护短,坚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