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报道:商丘5岁幼童患脑瘤 救命钱竟被父亲悄然带走

  上期节目中我们说到,五岁男童宇豪在去年不幸患上脑瘤,而他的父亲张虎带着他的救命钱悄然离去,为了得到更多张虎的消息,调解团队决定与孩子母亲艳磊一起赶往孩子奶奶打工的地方洛阳,当调解团队到达洛阳时,艳磊却突然消失了。

  在艳磊丈夫张虎村支书提供的消息下,我们驱车来到洛阳老城区土家坟村,那么艳磊的公婆会在这里吗?我们又能否见到他们呢?

  几经周折,我们终于找到了艳磊公婆所居住的地点,眼前这名瘦小的女士正是艳磊的婆婆。

  在艳磊婆婆家,我们见到了艳磊8岁的大儿子小飞,小飞从出生到现在一直都是奶奶带着,奶奶对这个孙子也是十分心疼。

  从与小飞的交谈中,调解员能够感受到这是个十分懂事的孩子,他与爷爷奶奶的感情也是十分深厚,得知弟弟生病后,作为哥哥的他也非常着急。

  艳磊的婆婆告诉调解员,在得知孙子宇豪的病情后她每天也是以泪洗面。看着孙子承受着这样的痛苦,她又何尝不心疼?

  而对于自己的儿子张虎把孙子的救命钱拿走一事,王秀美又将作何回答呢?

  艳磊的婆婆表示,孙子宇豪手术费用高达十几万,为了给孙子治病,儿子张虎就四处向亲戚邻居求助借钱。

  可就在孙子出院之后,要帐的人络绎不绝,儿子张虎无奈之下便把好心人给孙子捐赠的一万多元钱拿去还债。

  艳磊的婆婆说,艳磊手里攥着儿子张虎当初打工挣来的三万多元,在给孙子宇豪看病时艳磊硬是不出钱,儿子张虎感觉生活很有压力,不得不外出打工。

  或许是他们之间存在着误会,但是当下,调解员认为孩子的生命重要,不能因为大人之间的不愉快耽误了孩子的治疗。

  在调解员的劝说下,艳磊婆婆的态度有所好转,愿意打电话联系张虎让他尽快赶回来。

  来源:《百姓调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