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男子吞药轻生打110托民警给女友道歉 上演现实版“保持通话”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见习记者 孙晓永 萌友 曹全岭 张庆伟/文图

  因和女友发生矛盾,漯河一男子服下重剂量药物欲轻生,在他“心灰意冷”地委托110接警员带给其女友告别的几句话时,110值班民警和接警员通过与他“保持通话”,最终找到了该男子,并挽救了他的生命。

  漯河男子吞药欲轻生 打110托民警给女友道歉

  “喂,110吗?我刚刚吃了两盒‘黛力新’,我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希望通过110转告我的女友,我错了,请求她原谅……”10月21日晚上22时12分,漯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值班长刘溪远接到一名年轻男子的电话,称自己吞服两盒共40片用于治疗抑郁的药物,想了结自己的生命。

  当男子说完这一情况后,电话中气氛一下子紧张起来,刘溪远一边耐心劝慰并询问男子的位置,一边询问其女友电话。男子说出女友电话后,面对民警的急切问询,再也不说其它信息,并称很困想要睡觉。在和报警男子沟通的同时,和刘溪远同时值班的接警员立即在网上查询该男子所服用药物“黛力新”过量服用对人体的危害。

  深夜里上演现实版“保持通话” 电话那头声音越来越低

  时间就是生命!报警人已过量服下药物,其所处位置尚不明确。必须争分夺秒尽快找到报警人,早一分钟找到报警人,就会多一分生的希望;必须和时间赛跑,值班长刘溪远继续和报警人保持通话,不使男子昏昏睡去,时刻掌握其动态。立即指令接警员迅速联系相关部门协助开展查找男子所处位置,同时安排其他接警员紧急拨打其女友的电话。

  在反复询问无效后,刘溪远开始改变策略,以姐姐的身份和服药男子沟通,站在其立场进行耐心劝导。经过不懈的努力,报警人终于打开心扉,道出了关于自己和女友间的一些事情。男子姓宋,系周口人,数周前和女友刘某拍完婚纱照准备结婚,在和女友发生矛盾后,他动手打了女友,两人矛盾激化,约定婚期的婚礼化为泡影,在多次努力无果的情况下,他感到很是后悔和绝望。刘溪远在劝慰宋某的过程中,受服用过剂量药物的影响,宋某的声音越来越低……

  民警终打开男子心扉 找到了其所在酒店位置

  在刘溪远的反复劝导和询问下,终于打开了宋某的心扉。宋某终于说出了自己所处的大致位置。随后,电话里再也没有声音。此时,通话时长20分钟。

  时间紧迫!刘溪远马上锁定男子酒店,指令辖区民警立即前去排查寻找。通过联系数日前处置宋某在沙河桥轻生警情的出警民警,得到宋某父亲的电话并与之联系,向其说明了宋某目前的状况,希望其家人尽快赶到漯河和宋某见面。5分钟后,出警民警反馈,在酒店房间内找到了身上有很大的酒味、已陷入昏迷状态的宋某,民警们已拨打120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记者了解到,由于发现及时,在医护人员的抢救下,宋某脱离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