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李留法重回河南首富 王超斌16年连续入榜

   10月25日,福布斯发布了2018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马云以346亿美元身家登上榜首,这是他自2014年以来首次回归榜首位置。在河南,河南汝州天瑞集团李留法家族以254.6亿元财富位列第62位,重回河南首富,秦英林家族、王超斌家族等共计11位河南企业家进入榜单。□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莉

  [数据]

  ●今年上榜的财富门槛是58亿元

  ●今年上榜400位富豪的财富总数为72954.3亿元

  ●最年长的是世荣兆业的梁社增,86岁的他排名第370位

  ●最年轻的还是均瑶集团的王瀚,31岁的他排名第393位

  ●有15位40岁以下才俊跻身富豪榜

  马云重新回归榜首

  近三分之一的富豪财富降低了20%甚至更多

  在此次榜单中,记者注意到,2018福布斯中国400富豪的一些数据分析显示,最年轻的富豪是均瑶集团的王瀚,今年才31岁。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企业家们的财富缩水比较多,重新杀回首富的马云,财富比去年缩水40亿美元。马化腾财富缩水62亿美元,以328亿美元的身家排名第二。而排名第三的许家印财富缩水117亿美元至308亿美元。

  据悉,去年登上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400位富豪中,有超过四分之三经历了财富下跌。有93人落榜。留在榜上的富豪中,有229人的财富比一年前降低,有近三分之一的富豪的财富降低了20%甚至更多。

  据悉,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是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针对中国制订的一个榜单。每年更新一次中国富豪排名。据福布斯方面表示,今年的榜单编制时使用的持股和财务信息来自家族及个人、证交所、分析师及中国监管机构。上榜者既有个人,也有家族,包括企业创始人和直系亲属共有的财富。上市公司的财富数据按照2018年10月12日的股价和汇率计算。对非上市公司的估值则基于相似上市公司的情况。

  河南11位企业家上榜

  李留法重回河南首富 王超斌连续16年上榜

  “感谢社会,继续做好企业。”得知成为河南新首富后,李留法只对记者说了一句话。而《福布斯》中文版总编辑范鲁贤这样评价李留法:他是一个具有持续长期发展的优秀企业家。

  在最新的2018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中,记者注意到,河南有11个企业家进入T400榜单。其中包括,河南汝州天瑞集团李留法家族以254.6亿元财富位列第63位,南阳牧原股份秦英林家族以245亿元财富位列第69位,华兰生物安康以154.6亿元财富位列第118位,河南中陆物流配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超斌家族以138亿元财富位列第137位,万洲国际万隆以86.3亿元财富位列第254位,辅仁药业朱文臣以76.6亿元财富位列第295位,盛润控股李喜鹏家族以75.2亿元位列第307位,余华教育李光宇以69亿元位列第338位,瑞茂通万永兴以64.9亿元位列第360位,森源电气楚金甫以63.6亿元位列第366位,安图生物苗拥军以60亿元位列391位。

  “在经济下滑的情况下,能够保持这样的成绩,这是对社会的贡献,感谢社会的支持,感谢好政策,现在的政策越来越有利于企业发展,我们将发奋图强做好企业。”得知自己进入榜单后,王超斌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全方位升级改造中陆广场,打造郑州市的副中心。

  记者注意到,相比其他企业家,王超斌已经是福布斯富豪榜的“常客”。对于已经连续16年入选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王超斌一直强调,企业稳健经营,是造福社会与员工最好的法宝。他认为,只有守成式的经营,已经无法确保财富的增值,超越自己,抓住机遇,创新成长,同样是企业家必备的素质。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王超斌的成功成为时代标签价值。

  《福布斯》中文版总编范鲁贤:

  建议河南企业继续创新 多融入新科技

  “河南企业发展势头很好,郑州的经济也有巨大发展空间。”范鲁贤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前几周,应王超斌的邀请,他来到了郑州,发现郑州变化非常大,尤其是物流业的发展彰显出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谈及此次入选的河南企业,范鲁贤认为,河南的企业整体发展不错,其中安康是一位认真做事的企业家,王超斌的企业拥有健康的发展,李留法则是一位具有长期发展的优秀企业家。

  “从入选的T400的11家河南企业来看,河南医疗和医药行业发展空间较大,其中安图生物的苗拥军则是福布斯富豪榜的新面孔。”范鲁贤建议,河南企业家应该继续多考虑如何创新发展,让企业融入新科技,用互联网助推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