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徐富盈 文/图

  近段时间,经八路中段一家超市,每天晚上都会丢食品,且多是甜食。这个爱吃甜食的小偷是谁?

  超市员工说,超市每天下午盘点后关门,可到第二天早上,货架上的食品总会少,且多是甜食,还有一些食品散落在地上。

  店里晚上进了小偷?可超市门窗都完好无损,抽屉里的钱也没有动,超市老板和工作人员百思不得其解。

  10月26日一大早,员工发现又少了食品,店长打开店里的监控录像,盗贼出现了,大家却笑了起来。

  原来,小偷是一只黄鼠狼。

  这只黄鼠狼凌晨5点多出现在监控画面里,身形矫健,上蹿下跳,叼着货架上的食品就跑。

  员工们在一层找寻却找不到黄鼠狼的藏身之地,大家估计它是从楼上天窗的缝里挤进来,盗走食品。

  员工试图用粘鼠板捕捉黄鼠狼,但不知道黄鼠狼会不会上当。

  “黄鼠狼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还是老鼠的天敌。”一名员工说,如果抓住了黄鼠狼,就把它带到远处放生。

  目前,超市将黄鼠狼抓坏的食品全部下架。

  线索提供 李先生(稿费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