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高校引进高层次人才 面向海内外提供5545个岗位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记者 张静

  以最大的诚意和热情广揽天下英才,助力河南教育高质量发展,10月27日下午,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高等院校引进高层次人才专场活动”在郑州启动,这项活动是由河南省教育厅承办的专项活动,旨在大力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团队)和各类急需紧缺人才到河南省高等院校工作。

  在启动仪式现场,受邀参会的高层次人才嘉宾73位,拟签约战略合作、校企合作项目12个。其中,现场进行了三项签约仪式。河南大学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签约,双方将在相关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导师队伍建设、科研合作与学术技术交流、博士学位授权点的申报方面开展深入的合作交流。河南农业大学与院士进行了聘任签约和院士实验室揭牌仪式,将在作物智能化生产关键技术研发、农业大数据智能分析决策系统、农产品智能加工与绿色智能供应链等智能农业技术集成应用方面进行攻关突破。河南中医药大学与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克里斯汀·霍尔舍教授签约战略合作,共同设立中医药防治脑病国际研究中心。

  据悉,本次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河南教育系统设立了人才成果展位11个,高校招聘展位123个,通过现场招聘、网络招聘面向海内外提供了5545个人才需求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