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文/图

  10月29日,一辆面包车在官渡黄河大桥附近斜坡上失控坠落河中,目前黄河厉风义务救援队正在紧张救援当中。

  上午10时许,一辆停放在中牟官渡黄河大桥一侧斜坡上的面包车疑因未拉手刹,车辆失控移动落水,很快沉没于桥南侧的黄河之中,现场人员确定无人员随车坠河,并紧急联系当地救援力量展开搜索。

  下午5时许,郑报融媒记者由黄河厉风义务救援队队长王喜军处了解到,面包车坠落的水域位于官渡黄河大桥南侧,因为距离岸边较近,水深可能在六七米左右,救援人员接到求助后中午抵达现场,潜水员入水搜索确定了面包车在水底的位置,目前正设法固定面包车及确定打捞方案

  据了解,中牟县黄河厉风义务救援队十余年自掏腰包义务救援,救援航程跨7省12万公里,拒收相关家属钱物合260多万元,被大家称为“波涛上的侠客”。

  官渡黄河大桥是国道107改线的咽喉工程,位于黄河滩区,北侧位于新乡市原阳县大宾乡,南侧在郑州市中牟县,因与历史上官渡之战遗址仅有20公里左右的距离而得名。

  线索提供 范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