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

  随着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在2017年9月双双入围首批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河南高等教育也向前迈出了一大步。11月26日开幕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书面听取了关于“双一流”建设情况的专题调研报告。据悉,“十三五”期间河南拟筹措资金40.27亿元推进“双一流”建设,并且,今后三年河南省财政还将在科研经费、基建资金等方面对郑大、河大给予支持。

  据悉,河南省委、省政府对“双一流”建设高度重视,将其纳入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和重点改革事项。今年9月,省委省政府制定《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若干意见》,明确了我省“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政策措施。河南省成为国家启动实施“双一流”建设以来,首个由省委省政府联合发文出台支持“双一流”建设的省份。记者了解到,除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之外,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编办、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等多个单位各方协力,支持推进“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