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刑满释放13天再盗电动车!漯河民警40分钟破案

  1月14日下午,漯河一女士报警称电动车被盗,民警通过定位系统,案发40分钟后将车追回。经查,偷盗电动车的盛某,刚刚刑满释放13天。

  当日,临颖县公安局车站派出所民警接110指令,曹女士停放在临颍县城文化路中段路边的电动车被盗。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询问得知,粗心的曹女士将电动车停放在路边时未拔车钥匙,幸运的是曹女士的电动车加装了防盗装置。经后台查询,被盗电动车已经在107国道皇帝庙路口。民警立即带上报警人驾车追赶,在107国道商桥段附近,将骑着电动车的盗窃嫌疑人盛某抓获,追回被盗电动车。

  经查,盛某为漯河市郾城区人,因盗窃多次受过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这次刚刑满释放13天。据盛某供述, 他因身上无钱,又不想打工挣钱,在漯河市区作案害怕被公安机关认出来,所以到临颍盗窃,没想到刚得手就被抓获。

  目前,盛某已被临颍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