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受台风“利奇马”影响 郑州东站停运车次旅客30天内均可退票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实习生 刘旭/文图视频  赵俊鸽/剪辑

  8月10日凌晨,第9号台风“利奇马”在浙江温岭登陆,因受台风影响,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郑州东站部分列车停运,停运车次的旅客可通过车站窗口和网站办理退票,30天内均可办理。

  10日下午,记者来到郑州东站,售票大厅退票改签窗口已经排了很长的队。记者随机问了大概10个正在排队等候的旅客,他们中有4个因列车停运而改签。

  据站内服务人员介绍,停运车次主要开往杭州和部分上海方向的列车,可通过人工或网上退票。 

  记者从郑州铁路局官方微博了解到,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中国铁路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以上均不收取手续费。

  同时,提醒广大旅客,及时关注车站公告或登12306网站了解列车停运情况,此外,具体停运车次和后续恢复情况,请及时关注车站公告或登录铁路12306网站了解,以便合理安排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