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见习记者 孙晓永 萌友 李政 王涛/文图

  看见邻居车门没关严,不是好心提醒,而是见财起意趁机偷走钱包。昨天上午,漯河男子王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漯河市公安局天桥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据办案民警介绍,8月1日中午,家住漯河市召陵区某小区42岁的王某由地下车库乘电梯上楼,发现一辆红色轿车的副驾驶门没有关严,王某围着轿车转了一圈,没敢下手。到家后,王某按捺不住冲动,又乘电梯来到地下车库,看四周没人,就拉开副驾驶的车门上了车,在轿车的手扣箱里,他发现了一个女士长款钱包,王某迅速拿起钱包下车。

  在一楼的角落里,王某打开钱包,里面有一条金项链、700元现金、2张身份证、12张银行卡和4张消费卡。王某把金项链和现金塞进了裤兜,把其它东西又装进钱包。回到家,王某把钱包藏在了楼道里鞋架的最下层。

  8月29日中午,天桥分局民警来到王某家中,询问被盗钱包的事,王某坚决不承认,可当民警拿出失主提供的丢失的金项链照片时,王某的老婆却主动交出了一条金项链。民警一看,和照片里的项链一模一样。王某顿时慌了,民警立即将他控制。原来那天王某回家后,将金项链扔在了电脑桌上,老婆发现后,他说是路上捡的,不料因此露了馅。

  最终,王某对自己盗窃钱包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