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好事情!郑州市二七区深化“厕所革命” 让市民更“方便”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 萌友 刘武军/文图

  为进一步加大公厕建设力度、提升城市公厕服务水平,二七区城市管理局通过加大投入力度、细化管理标准、提升设施档次等措施,深入推进公厕建设管理提升工作,积极探索创新城市公厕管理的新方式新举措,全面提高城市公厕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

  二七区城市管理局在开展公厕建设管理提升活动中,严格按照每平方公里5-6座选址建设的要求,2018年共新建公厕113座,同时对117座原有公厕进行了提升改造,现已全部建成并开放投入使用;2019年新建公厕总任务51座,目前已完工33座,其余18座正在设计招标阶段。

  在建设过程中,二七区城市管理局严格按照城市公共厕所设计标准,新建一类公厕不低于40% ,其他全部达到二类以上标准,针对公厕外观效果图和色彩设计组织卫生主管部门进行审核把关,新建的公厕内均设有第三卫生间、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小便厕位、无障碍厕位应叫器、坐蹲位扶手、厕位挂钩等;工具间内设置有便民工具箱,工具箱内应有针线、简单工具、常用药品等便民物品,安装电子滚动屏等。

  据二七区环卫公共设施管理所所长毛铭介绍,目前二七区的公厕按照“两班制”配备管理人员,昼夜开放的公厕按照“三班制”配备人员,严格落实开放时间,所有的公厕管理员都是经过岗前培训,在每个班组里设置了公厕巡查员和维修员,每天对公厕的卫生和设施进行日常巡查,如果接到设施损坏的情况报告,我们能够在二十分钟之内赶到现场,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修整,确保设施设备齐全和正常使用。下一步,我们还会继续推广使用“城市公厕云平台”系统,建立完善公厕位置信息查询、服务评价、投诉受理等功能,实现环境卫生主管部门实时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