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们能顶住,放心” 女子坠入电梯井,消防员“公主抱”救出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文图

  10月20日17时,位于郑州航空港区一二一中学东侧安置小区有一女子失足坠井。现场情况十分危急,航空港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空港三路中队2车12人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是未完工安置小区内一栋地下2层未安装完成的设备电梯井,受伤女子从地下2层坠落至地下3层,井深近3米,内约1.5平方,井内中心位置有2处70厘米高德立式设备,且操作面积狭小,救援难度增大。

  消防员了解得知女子腹部可能遭受撞击,疼痛难忍,便立即下井施救。首先一名消防员安抚其情绪,同时防止昏迷,然后救援小组利用“三角吊升”绳结固定救援软担架,因井下操作面积狭小,救援时无法垂直吊升。为防止女子二次受伤,由4名消防员利用梯子从下往上竖直平稳的托起担架,女子被成功托起至井口,因井口过窄,救援担架无法横向拿出,此时位于井下消防员说:“解开绳结先给抱出去,我们能顶住,放心”。井上一名消防员立即解开绳结,跪在地上小心翼翼的“公主抱”住女子,在消防员的帮助下站了起来,乘上准备好的电梯,把受伤女子送向救护车。经120医护人员检查后表示跌落女子无明显外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