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六旬老人自创“烧脑”字体 猜起来太过瘾》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王鸿

  12月8日上午,郑州市五一公园内,一名六旬老者手持一只大号毛笔在水泥地面上书写一串串奇怪的“文字”,似篆非篆、像画而又非画的字体一时间引起许多市民的兴趣和猜测。

  据了解,老人叫郭长义,今年63岁了。据老人介绍,他书写的这叫“成语字”,他通过对一些成语的理解,并进行构思,把篆书和绘画拢到一起书写成“成语字谜”让大家来猜。

  老人说,他刚一开始写的时候大家都看不懂,他把这些“字”或者是“画”粗略的一画,就是让大家猜成语的,如果大家看不透,他也不会马上公布答案,人们可以回家继续想,如果还是猜不出来,第二天他可以解释。

  “如果今天我把谜底一说,老年人他就不动脑子了,关键问题就是让老年人开发脑子,这样人的脑子就像机器膏了油一样,越转越快,越转越灵!”郭长义老人说。

  现场,也有市民表示对郭老先生的“成语字”很感兴趣,建议一些成语故事书在创作的时候也能配上类似的成语字,可以相得益彰帮助孩子们灵活记忆。